ChriiiiiiisHo

打脸,已废,现充,烦请取关
全世界失眠 - 陈奕迅

【全世界失眠】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这个!才是我昨晚本来要更的!

甜甜甜甜甜~

要是你们看完了真全世界失眠了

我一定会很开心的哦呵呵呵呵呵...咳咳咳咳....

呛到了.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起我不完美

你会不会 逃离我生命的范围


Shaw倒头在床上,她努力拿被子捂着头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
-3:00 a.m.


在成功拯救世界和平后,FBI接手了他们的工作,一切都走上了正轨,她已经做了一年的教官,偶尔出出任务。Resse再次成为了她的同事,区别只是Resse基本不出任务,大部分时间都腻在Finch身边,美其名曰保护TM之父免受所谓的不安定因素威胁。Root则是时不时接手一些特殊技术支援,兴致起了黑下Russia的网络,在某些反同政要的Facebook之类社交软件恶作剧一下。


Shaw想起自己的二轴,又想起自己匮乏的面部表情,有时候真的很想不通。

Root怎么会从纯粹的调戏喜欢上自己的?

真的很难想象,一直无牵无挂、了无羁绊的她会为自己所羁绊....

Shaw突然莫名的有些害怕,万一这个女疯子哪天脑一抽走了怎么办?....


-It's just like the volume is turned way down,like the sound on an old   tape.The voice are there,you just have to listen.


I hope Root would hear that,Gen....


想着你的滋味

我会不会 把这个枕头变得甜美


日子就这么平缓的过去了,她和Root也在上一次的“care about"与”care for“后心照不宣着。

可能两个人相处久了,性格也会渐渐趋同?她们谁也不愿先开口,好像谁先说了谁就输了一样。


-I guess there's things I care about here.


-I'm not scared.

-But other people are.People who care for you.


虽然是自己先说的在意,但似乎Root上次生气时嘴快露底的更多....


Shaw突然暗暗的开心起来,觉得自己好像扳回一城,忍不住抱着枕头把脸埋进去....


想起白天的约会 忘了晚上的咖啡

只怕感情如潮水 远离我梦中的堡垒


-4:30 a.m.


Shaw还是睡不着,她在温暖的被窝里翻来覆去的变换着睡姿,抱在怀里的枕头不是Root。

她实在无法抑制住自己嘴角的笑意。


...........


今天作为难得的周末,她和Root有了一次美好的约会,如果一起在中央公园湖边长凳上默不作声的晒太阳算是date的话。

Shaw坐在一旁微眯着眼,享受着冬日最好的享受——暖暖的阳光,偷偷用眼角瞄着身边低头阅读的Root。

Root今天看的是Dickens的Great Expectations。柔和的日光打在他脸上,逆光耀出一层光晕,安静恬美的如同降临凡尘的天使.....

Shaw失神的看着Root,发现Root似乎要抬起头来时急忙把视线移回波光粼粼的湖面,装作饶有兴致的看着.


还好没被发现...


............


Shaw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睡不着了。

于是决定起身去煮壶咖啡,平复下情绪....


一个人失眠 全世界失眠

无辜的街灯 守候明天

幸福地失眠 只是因为害怕闭上眼

如何想你想到六点

如何爱你爱到终点


-5:00 a.m.


Shaw端着煮好的咖啡,失神的看着窗外昏黄的街灯孤单的亮着。她看着路上不时成群结队走过的行人,他们勾肩搭背,仿佛刚刚尽情的放纵了一样。Shaw突然觉得也许不止她一个人失眠....

Shaw不知道该不该勉强自己去睡,熬夜通宵毕竟对身体不好,但她又有些害怕自己睡去,她想再多在脑海里过一遍今天的date,再过一遍就好.....


不知道那女黑客有没有睡?

啧!怎么还没到6点!



想起我的时候

你会不会 好像我一样不能睡 

想像你的暧昧 

我会不会 数不到绵羊一双一对


-4:30 a.m.


Root平躺在床上,怎么也睡不着,她已经耗费了几个小时在床上徒劳的尝试入睡。


Sameen会不会也像自己一样没有睡呢?


Root尝试着最传统的数绵羊,但数着数着,自己却越来越清醒。

当然不是数着数着数错了又重来的原因,正相反,她相当清楚的记得自己数了61920只绵羊,大概一秒数4只的平均速度。

Root之所以越想越精神,大概是因为Shaw那暧昧不清的态度,以及她一天不肯正面承认自己的不安与日俱增。


-Admit it,you were worried about me~

-I was worried about the mission.


-T guess there's things I care about here.

-And is that why you came here to see me?

-No...I need you to translate Finch's instructions on how to destroy

  the virus.

 

想起白天的约会 忘了晚上的咖啡 

只怕感情如潮水 远离我梦中的堡垒


-5:00 a.m.


Root最终还是放弃了继续挣扎入睡的打算。

她从温暖的床上爬起来,给自己煮了壶咖啡。


.......


Root坐在长凳上默默阅读着,自从自己脱口而出”care for“之后,她发现自己不再执着于Daniel Keyes的《Flowers for Algernon》(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)了,她迷恋上Charles Dickens的《Great Expectations》。


-

The unqualified truth is, that when I loved Estella with the love of a man, I loved her simply because I found her irresistible. Once for all; I knew to my sorrow, often and often, if not always, that I loved her against reason, against promise, against peace, against hope, against happiness, against all discouragement that could be. Once for all; I loved her nonetheless because I knew it, and it had no more influence in restraining me, than if I had devoutly believed her to be human perfection.

(不容辩驳的真相是,当我以一个男人的情感爱上埃斯苔娜时,仅仅是因为我发现有一种内在的抑制不住的情感非爱她不可。一旦爱上了她,我就再也不能不爱她。我自然了解这对我会带来多少的悲伤与痛苦,而且这些悲哀时时刻刻缠绕住我,日日夜夜萦绕在心头。我爱她是违背常理、是妨碍前程、是失去自制、是破灭希望、是断送幸福、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的,可是,一旦爱上了她,我再也不能不爱她。虽然我知道这一切,可是我对她的爱一分也不会减少,也不会使我有所克制,相反,我却更把她奉为人间最优秀的绝代佳丽。)

Root从不知道自己还能为爱情这种无聊的东西疯狂,但她知道,自己不再是最初的Root了——那个可以谈笑间毫不在乎的射杀路人、全然不顾的psychopath了,她有了在乎的人,即使那人至今也就只说了”care about“而已....


当她读到那段”我爱她是违背常理、是妨碍前程、是失去自制、是破灭希望、是断送幸福、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的,可是,一旦爱上了她,我再也不能不爱她。“时,暖阳照得书页有些刺眼,她微微抬头,看到Shaw耳朵通红的假装盯着湖面看。

那粼粼的水光映射在她棱角分明的脸上,假装镇定的眼神却被通红的耳朵给出卖,实在是不能再可爱了....


............


 一个人失眠 全世界失眠 

无辜的街灯 守候明天 

幸福地失眠 只是因为害怕闭上眼 

如何想你想到六点


-5:30 a.m.


Root端着已经有些凉了的咖啡坐在飘窗前,纽约的市区一贯的灯红酒绿。斑斓的霓虹灯光孤单的闪烁着,通宵取乐的人们开始陆续结伴离去。


还好,不止我一个人失眠。

Sameen...Did you miss me?...

 

一个人失眠 全世界失眠 

幸福地失眠 只是因为害怕闭上眼 

如何想你想到六点 如何爱你爱到终点 


-5:50 a.m.


Root突然觉得,自己不那么想睡了,她想等Shaw起床,想要跟她的Sameen道早安,想要为她煮早餐,想要以后每一个日夜都有她陪伴在身边。

她们一直犹犹豫豫的,一直维持着这样的现状,自己做鸵鸟,等Sameen主动,怕是头发都白了吧?她们已经错过了许多时光了...


Root决定了,Shaw一般6点起床,自己正好给她打电话say morning,然后就去那木头家堵人!不能再这样拖下去了!


嗡~嗡嗡~嗡~


嗯?


Root从飘窗上走下来,她的手机在卧室昏暗的灯光下忽明忽暗的闪着。


A message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起住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Shaw


如何爱你爱到终点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深夜福利

献给所有夜猫子

盗用根妹的话

kiss kiss to you.

各位晚安.

评论(32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